close

2010-5-21

IMG_7693.JPG 

一樣的時間

在5點半就起來了,斗南班的媽媽也早就幫我把早餐準備好了

簡單的吃完東西,道別了之後

我繼續往下走,因為還是平常日的關係

街上還是有許多要上課的學生和上班族

一個人的身影,這時的身影彷彿格外的引人注目

天氣還是很好,看著自己的影子也以同樣的身軀跨步著

其實心中有很多自在

而今日的預定目的是到苗栗

IMG_7678.JPG 

繼續沿著臺1線往頭份走

越接近上班時間,看到的人也就越多

這樣的身影依舊格外顯著

過了新竹,經過香山

在這裡有了一段很棒的邂遘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飲用水瀕臨警戒區時

剛好在路上看到一塊導引牌

順著指引過去,很單純的是要去取水

佔地很廣的一個地方,一踏進去讓人覺得一切都很安逸

這裡是<慈濟香山靜思堂>

IMG_7681.JPG 

一進去說明來意後

裡頭的師兄師姐很熱心的幫我打理需要的東西

並帶我參觀他們的環保作為

反正也不趕時間,這次的旅行不就是要看看不同以往的事物和體驗嗎?

所以喽~~我留下來了

看了很多環保的東西,才知道他們所謂的環保三寶是什麼

自備的  筷子、碗、杯子

哈~~除了水壺外,其他我都沒有

很意外的,裡面一位師姐自掏腰包買了一組要和我結緣

在盛情款待下,我也被留下來用餐了

還幫我又打了一個便當說,整個很熱情

IMG_7701.JPG 

吃完飯休息了片刻,在合影留念後,真的準備樣上路了

IMG_7682.JPG IMG_7685.JPG

不過真的很熱情的師姐們還真的想繼續留我不讓我走

離開時侯給了我一些備樑和一條黃瓜

說是在1~3點時吃黃瓜是不會生病的

其實我也不知道~也許是所謂<長輩的智慧>吧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繼續起程後

因為是一點多

所以路上真的沒什麼人車

整個又很熱

經過一家工廠

看到那裏的人正在做大型燒玻璃製品

高溫的火燒,用水加以搠型,再用吹入空氣的方式改變型態

一個作品很快的就呈現在我面前

也太神奇了吧這個。

 

 

在這段路上,是心境轉變最大的時候

沿途其實身旁一直都是建築物或是樹叢

景物變的很突然

在和樹叢擦身過後的景象

眼前出現的是一片遼闊的風景和海岸線

這時真的不誇張

心裏的思緒頓時整個都清晰了

想的是{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愉快,這裡的風景還是依舊如此美麗,那我何必這樣的不快樂!}

看到當下的景色,心情是很平靜自得的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天晚上我到了竹南

準備要找投宿的地方

先是找了慈濟的小築未果

轉往警局也被回絕

於是抱著最後的希望到了車站對面的天主教所謂的靈糧堂

很幸運的有少許的人在聚會,是一群已婚的媽媽

負責人在和牧師連絡後,同意我的請求

呼~~~太好了!!

於是我加入了他們的聚會

雖然我沒有這樣的信仰

不過總得要融入這樣的情境

在經過半個多小時不知道自己再幹麻的情況下

聚會結束了,這間屋子就剩我一個人

我想:天ㄚ~~他們也太放心放我一個人在這裡了吧!!

人也太好了吧。。。。。

就醬

我一個人的空間,整理行李,洗完澡

IMG_7705.JPG IMG_7708.JPG

今天

是個滿是收穫的一天

認識很多人~看到的是事物比前幾天多

這天心情的變化也是最大的

真的

很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me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